2024.02.17 從疑惑 → 到相信

 2024.02.17  從疑惑 相信   Biung Tin 鄭長老

    我並非懷疑上帝,更不是向祂訴苦,只是對祂的旨意感到疑惑。

最近,陳俊翰律師突然離開這個世界,令人震驚。我明白人的生命源頭在於上帝,但當他才開始要為國家和社會做出貢獻時,卻讓上帝接走了他。

  他因患有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身體受到極大的考驗,一生經歷著艱辛的奮鬥,克服了許多身體和心靈上的障礙,最終實現了他的願望。

  我雖然不認識他,但我對他充滿敬意,不是因為他的高學歷或地位,而是因為他的「毅力」和「意志」,以及面對逆境時的豁達心態。他擁有堅定的「使命」和「目標」——讓身心障礙者發揮自我價值,這是我需要學習和反省的。

  儘管之前被一群愚昧、自以為是和自大的人嘲笑,陳律師卻能包容他們的行為。

我們常常懷有自大、自以為是、自認為比別人高一等、自以為聰明的心態,應該像陳律師一樣謙卑。

  然而,我真的不知道上帝對台灣的旨意是什麼?就像先知哈巴谷對上帝提出了五次疑問:「上帝啊,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

最後,哈巴谷先知仍然等待著上帝的回答說:“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我深信上帝對台灣必有美好的旨意與安排,儘管社會受到政治混亂的影響。終究台灣從白色恐怖獨裁社會「轉變」為自由、民主、人權、平等的國家才不到30年,前方的道路充滿著許多未知,但我深信上帝必定會引領我們走過這崎嶇的道路,畢竟台灣這塊土地是上帝賜予台灣人的迦南地。

誠心為台灣禱告:

求主賜下智慧給總統和執政團隊(中央及地方)、國會議會立法委員、各民意代表,在各樣的局勢中,能夠做正確的判斷,辨別是非,行公義、好憐憫、心存謙卑與人民同行與上主同行A-men

 詩歌分享:阮為萬民求主照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9BO3p6bzm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1.12 為這塊土地 阮誠心祈禱

2024.06.02 台東雨後的山嵐

2024.03.08 懷念吳淑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