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3 海葵颱風大地裝置藝術

 2023.09.13 海葵颱風大地裝置藝術  Biung Tin 鄭長老

  在海葵颱風的肆虐過後,大地仿彿遭受了一場傷筋動骨的洗禮。連續幾天的雷陣雨,我在昨天早晨前往森林公園運動,看到的場景只能以遍體鱗傷、滿目瘡痍來形容這場天災留下的景象。


  我看到許多工作人員辛苦地整理著斷裂的樹幹和殘枝,或許需要四、五年的時間,才能使這片自然之美重新恢復。沿著小徑,我看到一株株壯闊的大樹被風力折斷,有些甚至連根拔起,樹葉被風吹得一片光禿,樹枝四處散落。

然而,在這片破碎的景象中,我也發現了一支路燈被風吹倒,我拿出相片給家人看,而我兒子卻幽默地認為這是一件裝置藝術作品(他真的有一雙敏銳的眼睛,哈!)。大自然的力量實在是難以想像的。

  當我走到森林公園的出口處時,我看到了一株鮮黃的花朵樹,它帶來了一種明亮、愉快和充滿希望的感覺,讓人心情為之一振,精神煥發。

這場風暴如此猛烈,但大部分樹木的根基依然堅固。這讓我想起,當我們深深紮根於上帝的話語中,就像這些樹木一樣,經過風雨的洗禮和修剪,我們將變得更美、更茂密,更不容易被動搖。

  我期待著森林公園能夠儘快恢復原貌,並且要感謝所有辛苦工作的人們!

台東,甘巴地,加油!

願這片大地早日重獲生機,展現出自然的美麗。

 

詩歌分享: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KfiQqDhvD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1.12 為這塊土地 阮誠心祈禱

2024.06.02 台東雨後的山嵐

2024.03.08 懷念吳淑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