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7 平信徒新眼光讀經分享 主題:榮耀的呼召

 2023.10.27  平信徒新眼光讀經分享  主題榮耀的呼召

Biung Tin 鄭長老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6113節》

我聽到主說:「我可以差遣誰?誰肯替我們傳話呢?」我回答說:「我去!請差遣我!」(以賽亞書68節)

https://www.pct.org.tw/dailyneweyes.aspx?strDID=20231027

今天的經文記述以賽亞見到上帝,上帝親自呼召以賽亞去傳講祂的話。

以賽亞被呼召的經過有天使撒拉弗侍立,天使彼此呼喊聲震動了聖殿的地基﹐以賽亞說:「我完了,我慘啦!」天使拿著一把火鉗,夾住祭壇上燃燒著的炭碰在以賽亞的嘴唇,以賽亞聽到主說:「我可以差遣誰?誰肯替我們傳話呢?」 我回答說:「我去!請差遣我!」。

這情節描述很戲劇化很難想像當時的情況是如何只能以科幻戲劇形容

但本章最重要的核心是述說以賽亞聽到主說:「我可以差遣誰?誰肯替我們傳話呢?」 我回答說:「我去!請差遣我!」。

 

於是,他被託付了一個偉大的使命,去告訴以色列民,儘管他們心硬頸項,但仍然有機會歸向神。他也被命令傳達關於未來審判和拯救的信息,提醒人們神的公義和憐憫。

 

  這段故事提醒我們,在我們生活中,有時會有神奇的時刻,使我們認識到神的崇高,也讓我們謙卑地面對自己的罪性。同時,這也強調了神的呼召和恩典,以及我們應該如何回神的使命。不論時代如何,這個故事都對我們的靈性生活有著重要的啟示。

  現代社會因為科技和自我中心主義有時會使我們充斥著自我中心自大,忽略了更高層面的價值觀。但以賽亞的謙卑態度提醒我們,我們應該誠實地反省自己,並意識到自己的不完美

  最近許多教會將要改選長老、執事選舉在教會長執被設立時他們在祈禱和思考後,選擇合適的人擔任不同的職責。

這些長執接受了教會會眾的選擇和委任,並承擔起領導教會和幫助牧養信徒的責任。他們的使命是確保教會的靈性生活健康、傳達聖經真理,以及關心教會內外信徒的需要。被設立者乃是對神呼召的回應,以及為神的使命奉獻自己的態度。以賽亞鼓勵我們誠實面對自己的罪,謙卑地回應神的呼召,並積極地參與神的使命,不論是在個人生活中還是在教會事工中。

詩篇 90:17

願主我們的 神的恩慈臨到我們身上; 願你為我們的緣故,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 我們手所作的工,願你堅立。A-Men

詩歌分享Gili 織樂~主啊 求主差遣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9w3Qr7M1W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1.12 為這塊土地 阮誠心祈禱

2024.06.02 台東雨後的山嵐

2024.03.08 懷念吳淑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