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3 我所敬重的嫂嫂

2024.06.13   我所敬重的嫂嫂       Biung Tin 鄭長老

  上星期端午節回家鄉探訪親人且與我所敬重的嫂嫂閒聊最近身體狀況她是一位充滿智慧與愛心的女性。她曾經是某宗教財團的30年榮譽董事,年輕時在布行、米廠擔任財務長,後來隨著夫婿我堂哥共同經營塑膠工廠、辦公家俱製造外銷公司等,身兼副董事長和總經理的職位。她是一位精明能幹、細膩入微的經營者,無論在哪個領域都能展現她卓越的才能。

  嫂嫂的婆婆年輕時皈依某宗教教主為「乾」女兒,從未參與基督教信仰。96歲高齡時,因病臥床多年,突然清醒後,她選擇了耶穌基督為她的救主並受洗一個月後,她蒙主恩召回天家。這件事深深影響了嫂嫂,半年後,她也決定受洗歸主。當我得知這個消息時,內心充滿驚訝與懷疑,但參加她的受洗禮儀式後,我見證了她真誠的信仰轉變。

  兩年前,她的夫婿不幸病逝,告別式當天她因身體不適而住院檢查,無法參加告別式。面對「愛別離苦」,黯然神傷肉體面臨「五腑三焦胰臟、疾不可為」仍「一息尚存」的階段﹐痛徹心腑﹐難以言語形容然而,在這段艱難的日子裡她依然堅持呼求主耶穌說:主阿幫助我;主阿救我依靠信仰支撐著自己。

  經過兩年多的電療、化療以及多次手術後,她的健康狀況漸漸好轉,追蹤檢查結果正常醫生告訴她:「很高興看到你」。曾經身為公司的CEO,她將「生活」安排得井然有條,從靈修、運動、飲食到睡眠,每一方面都堅持「有計劃、有目標」地進行,展現了她強大的意志力和自律能力。

  如今,雖然她滿頭白髮,但面色紅潤如孩童,充滿了積極和正面的思考與心態。她常說:人生難免會遇到失敗、挫折、沮喪和懼怕,但在危難中可以看到上帝的幫助(詩篇54:4:上帝是幫助我的,是扶持我命的)。感謝上帝的恩典,她的喜樂、平安和信心成為我學習的榜樣。

  嫂嫂堅強的意志與深厚的信仰,讓我深深敬佩。她教會我在困難中依然保持希望和信心,是我永遠的楷模。她的生命故事,將永遠溫暖並激勵著我。

 禱告:【向耶穌尋求幫助的禱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I4KkO72vsk

詩歌分享:我知誰掌管明天---水流之音聖樂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9m8d0WU7U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1.12 為這塊土地 阮誠心祈禱

2024.06.02 台東雨後的山嵐

2024.03.08 懷念吳淑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