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9 心靈隨筆 「成為別人的祝福」

2024.08.19  心靈隨筆 「成為別人的祝福」 Biung Tin 鄭長老

  我深深喜愛盛曉玫的詩歌《活出愛 (Live Out Love)》。這首歌曲旋律輕快,歌詞簡單充滿深意,讓人感到既溫馨又激勵。歌曲中的一句歌詞「耶穌的愛激勵我,敞開我的生命,讓自己成為別人的祝福」一直觸動著我,讓我思索良久。

「成為別人的祝福」,這句話提醒我們,透過你、我的行為、言語,甚至是單純的存在,都能為他人帶來積極的影響、支持與鼓勵,讓他們感受到愛的溫暖、關懷與支持。無論是提供幫助、分享智慧與經驗,還是傳遞鼓勵、帶來平安與喜樂,我們的每一個行動,都能讓別人感受到心靈的溫暖與力量。

最近,我親身經歷了幾則「活出愛」的溫暖故事,願與大家分享:

一、 上星期六(8/17),台東教會為籌劃設立豐谷教會,舉辦了一場二手跳蚤市場活動。許多弟兄姊妹毫不計較報酬,無私地奉獻出自己的時間、精力、體力與物資。他們的愛心和付出,讓每一位參與者都感受到深深的溫暖與力量,這種集體的愛心行動正是「活出愛」最美好的體現。

二、兩個星期前,我的小孫女(小二年級)第一次單獨跟隨她的阿姨(我大女兒)體驗「北漂鳥」的生活。阿姨徵得上司同意,每天都帶著她一起上班,並教導她如何安靜閱讀、寫作業和繪畫。小孫女學會了主動與同事打招呼,並在阿姨的陪伴下參觀了台北美術館,仔細觀察南非藝術家的作品,並進行比較。這段經歷讓她的行為舉止發生了積極的變化,大女兒對她的影響、支持和鼓勵,無疑是對「活出愛」最生動的詮釋。

三、我在復健診所學習「pilates皮拉提斯」復健運動時,教練(也是復健醫師)用充滿創意的方式將專業術語轉換成日常用語,如「龍蝦」、「揉饅頭」、「老鷹」等,讓學員能夠輕鬆地理解想像和掌握正確的動作。她輕聲細語的教導,讓我和其他學員的身體疼痛得以快速恢復。她的專業、智慧與經驗,如涓涓細流般傳遞著鼓勵,帶給我們內心的平安與喜樂。

  這些故事讓我更深刻地體會到,我們的存在和行為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帶給他們溫暖與力量。同時,我們也可以透過祈禱,將他們的需要帶到神的面前,尋求神的幫助與祝福,這是愛的另一種深層表達。

詩歌分享:活出愛 Live Out Love 盛曉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fP-3JLVvaw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1.12 為這塊土地 阮誠心祈禱

2024.06.02 台東雨後的山嵐

2024.03.08 懷念吳淑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