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8 健走杖遺失的感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pfwJAiFdJ4

2024.08.28    健走杖遺失的感想      Biung Tin 鄭長老

圖片來源不倒翁學校 健走杖運動

  昨天27傍晚我和太太到鐵路步道走路才發現健走杖不見了。我一瞬間愣住,回憶著健走杖最後一次使用是「前天(26日)」在舊糖廠的「庫空間」休息時,似乎遺忘在那裡。

當時我沒有緊張或懊惱,反而感到平靜我對太太說:「也許某個人有需要拾到的機會,我祝福他好好運用這副健走杖。」

  今天走完步道後,我們又來到庫空間休息。這時,隔壁店的老闆朝我們走來,手裡拿著一副健走杖,問是不是我的。我驚訝不已,心中湧起一股感激之情。健走杖的價值雖然不高,但它成為我每日走路的默契夥伴,失去它時感覺「怪怪」的。

當老闆將健走杖遞給我時,他微笑著說:「這是祝福你自己。」這句話讓我感到一陣溫暖,仿佛某種看不見的力量正在指引我。

  最近,我讀到一篇文章,提到通過每天記錄「富裕筆記」,可以幫助自己漸漸成為一個容易尋找美好事物的人。文章建議每日寫下值得感恩的事情,以感恩的心態來看待生活。這次的經歷讓我深刻體會到,當我們以感恩的心去面對失落時,往往會收到意想不到的回報。

  健走杖被歸還時,我感受到的不僅是失而復得的喜悅,更是對生命中每一個美好瞬間的感謝。這種感恩的心態,正如同老闆所說,最終祝福的,還是我們自己。

《路加福音》6:38說:「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這段經文教導我們,當我們以寬廣的心去施予時,我們也會在某種形式上得到回報。

  最後,這種以感恩和祝福的態度來面對生活挑戰的習慣,正是《帖撒羅尼迦前書》5:18中所說的:「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當我們在一切事上感恩,不論好、壞,都在成就神對我們的美好計劃。

  這次健走杖失而復得的經歷,提醒我在生活中不斷實踐聖經的教導,用感恩與祝福來面對每一天感恩和祝福他人,其實最終也祝福了我們自己。

 詩歌分享:感謝神 - Thanks to Go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pfwJAiFdJ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1.12 為這塊土地 阮誠心祈禱

2024.06.02 台東雨後的山嵐

2024.03.08 懷念吳淑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