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2 有盼望的「結束」

2024.09.02    有盼望的「結束」            Biung Tin 鄭長老

  在程序單上看見「有盼望的結束」的講題時,心中泛起一股溫馨的暖流,主題好像在訴說著一段深情的故事。

  上週五08/30晚上,我參加教會一位姊妹的安慰禮拜,儀式由豐谷教會的陳傳道師主持,陳傳道師解釋說,這位姊妹在病痛中的最後願望是能夠安靜地離世,台語說“睏睏哪去”,意思就是生命在安詳中結束,傳道師形容這是一種美麗的祝福,帶來了內心的幸福和平安。

  基督徒相信,死亡並不是終點,而是一個充滿盼望的過程。這個過程的結束意味著將來在「主」裡會再相聚,因此這種結束是帶著「盼望」的。

  姊妹的女兒在安慰禮拜上回憶說:在照顧母親的最後三個月裡,儘管感到非常辛苦,但那段時間卻是她一生中最有收穫的時光。母女之間的互動和陪伴,讓她感受到了一種深刻的情感聯繫,這成為了她珍貴的回憶。

這讓我回想起多年前我從台北每隔兩週帶著家人去屏東安養中心探訪母親的日子。那段長達八年的時光,雖然每次探訪都有些疲憊,但那卻是我至今最懷念的時刻。探望母親的過程中,我們彼此分享生活中的點滴,建立了更深的親情聯繫。

  現在,我也更加珍惜與「至親」相處的每一刻,因為我知道,終有一天我們也會面對人生的結束。然而,這個結束同樣充滿了盼望,因為我們深信,將來一定會在主的國度中再度相聚。這種信仰帶給我內心的安慰,也讓我更加珍惜當下的每一份親情。

詩歌分享:至好朋友就是耶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GZDU1sIJGc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1.12 為這塊土地 阮誠心祈禱

2024.06.02 台東雨後的山嵐

2024.03.08 懷念吳淑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