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草記

        割草記                  Biung Tin 鄭長老2023.06.09

 今年春節前整理我家小花園的草。從那天起,已經過將近「半年」的時間。這段期間,陰雨綿綿連續或是外出,尤其是在四月初的時候,我的右腳不幸扭傷,走路成了一個艱辛的挑戰。於是進行復健,努力讓自己恢復正常的步伐。這一段時間,花園的除草工作也被耽擱了下來。

  然而,今天的早晨,我再次開始除草整理的工作。鋤草完畢坐著休息微風徐徐吹來拂面抬頭瞭望藍天又聞到青草的香氣,看到翠綠的草地,感覺愉悅和放鬆我深深感受到住在台東的幸福。

  友人曾經告訴我,將地面填土鋪平,讓一切變得簡單省得操勞。然而,我選擇從台北移居台東的初衷豈不是為了追求這些草地散發出的香氣嗎?享受這片土地所帶來的美好時刻嗎?

  我感謝上帝在我們退休的年紀,帶領我們來到台灣的迦南地台東。這裡的自然風光和寧靜,讓我們能夠在花園中感受到生命的盛放。我沉浸在自然的美妙之中,心中充滿了滿足和喜悅。

  這是一段鋤草的記錄,更是我對生命和自然的敬愛。雖是區區一小塊花園我將繼續照料,與它一同成長,一同感受著生命的美好。

 

詩篇23:2

「在青草地上,祂使我躺下;在可安歇的水邊,祂引導我。」

詩篇 72:6

「他必降臨、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滋潤田地。」

詩歌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_0SrNZLKAw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1.12 為這塊土地 阮誠心祈禱

2024.06.02 台東雨後的山嵐

2024.03.08 懷念吳淑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