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5 春耕農田樂

 2024.01.05  春耕農田樂     Biung Tin 鄭長老


春耕的季節,我漫步在民航路上,眺望著寬闊無垠的田野,目睹著白鷺鷥與耕耘機之間的互動。當耕機翻土時,一陣青草和泥土的芬芳彌漫而起,總是吸引著一大群白鷺鷥翩然來臨,守候在土地上。它們跟隨在耕耘機的後面,毫不費力地覓食,享受著大自然的慷慨。

 

白鷺鷥在空中翱翔,時而低飛,時而奔跑,似乎與耕耘機形成了一種奇妙的共舞。白鷺鷥似乎一點也不害怕那高大的耕耘機,反而靠得如此之近,我甚至擔心它們可能會被耕耘機的車輪給卷進去。

 

當我目睹這和諧而祥和的景象,都不禁驚嘆萬物間的平衡與共存。只要彼此「尊重」,自然界的生物就能和諧相處,展現出美麗的和諧畫面。

 

然而,與自然相比,人心的複雜卻充滿了忌妒、怨恨、自大、貪取、獨裁、佔有、算計---等罪惡讓我不禁思考,上帝創造萬物的奧妙何其深遠。白鷺鷥在天空中起飛、降落,一切如此自然,毫不需要複雜的機場或儀器,它們能夠輕鬆地享受美味的食物。值得我們思考,如果上帝如此憐憫地供應給這些生物,我們何必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呢?

 

或許,我們應該效法白鷺鷥,不憂慮未來的事物,而是先尋求神的國和義這樣,一切所需的東西都會被賜予我們。正如聖經所言,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有自己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134)。

這片田野上的白鷺鷥與耕土機的和諧共舞,不禁讓我感受到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物,以及與自然相處的「謙卑」與「尊重」。

 

詩歌分享田中的白鷺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_tB_lKOHfw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1.12 為這塊土地 阮誠心祈禱

2024.06.02 台東雨後的山嵐

2024.03.08 懷念吳淑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