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5 修剪白玉蝴蝶花的感想

 2024.01.25  修剪白玉蝴蝶花的感想  Biung Tin 鄭長老

  五年前,堂姊送我一顆白玉蝴蝶花(垂茉莉)﹐當時,它只是一株小花苗,經過多年的照顧,去年十月,我對白玉蝴蝶花進行一次大修剪,如今繁花似錦﹐春色滿園就像一群帶著福氣聚集而來的花朵當輕風從花間穿梭而過時,花朵如蝴蝶般隨風飄盪,真的讓人有幸福臨到的感覺。

  修剪過程需觀察每一根莖、每一片葉,並謹慎地選擇要保留和剪除的部分。修剪時,我深刻感受到每一次剪下去,都像是人生歷經風霜的磨難,帶來一種深刻的痛苦。那些不再需要的、枯萎的部分,它們是成長歷程中的舊習慣、過去的心結,它們在修剪的瞬間,被切割、放下,帶來的是一種難以言喻的痛楚。正如人生中經歷過的苦難和磨難後,我們也總會找到更美好的出口。修剪雖然帶來了短暫的痛楚,但同時也帶來了更加美好、豐盛的結果﹐生命的變化,放下過去的包袱,勇敢地面對新的挑戰。

  隨著修剪的進行,白玉蝴蝶花開始展現出不同尋常的變化。去除了多餘的枝葉後,它的生命力得到了更好的發揮,新的嫩綠葉片冒出,花苞一朵朵悄然綻放。在那片花海中,我看到了歲月的痕跡,卻也看到了生命的奇跡。

約翰福音 15:2

凡屬我葡萄樹上不結果子的,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干淨,使樹更結果子。

耶穌使用葡萄樹作為比喻,表達了祂對於我們生命中的修剪和成長的關懷。神將剪去那些不結果子的部分,同時修理並使結果子更加豐滿。這象徵著神對我們生命的塑造和引導。

 願上帝帶領我下半場的剩餘人生 !

 詩歌分享:主!請修剪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sX4XN63Zaw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1.12 為這塊土地 阮誠心祈禱

2024.06.02 台東雨後的山嵐

2024.03.08 懷念吳淑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