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0 平信徒新眼光讀經分享 主題:要潔淨自己

 2023.02.10 平信徒新眼光讀經分享 主題:要潔淨自己

Biung Tin鄭長老

參考經文:《 創世記35115節》

雅各對他的家族和所有跟他同行的人說:「要把你們帶來的外族神像扔掉;要潔淨自己,換上乾淨的衣服。」(創世記352節)

http://www.pct.org.tw/dailyneweyes.aspx?strDID=20230210

  第35章與第34章有密切關係,因為在第34章發生底拿被示劍強暴的事件,雅各的兒子西緬利未進行報復的行動,屠殺了示劍城所有的男人,只剩下婦女和兒童。這事件使得雅各很難在該地繼續居住下去,因為雅各知道自己家族人數不多,如果繼續居留該地,恐怕會有危險(創3430),所以他必須設法離開該地,這是他決定起來行動的原因。

上帝要雅各到伯特利去,記得當年雅各在逃亡的時候,雅各在伯特利也曾向上帝立下約定說:「如果你與我同在,在旅途中保護我,賜給我吃的穿的,讓我平安回到故鄉,你就真的是我的上帝。我立為紀念碑的這塊石頭要成為敬拜你的聖所;我要把你賜給我的一切獻上十分之一給你(創282022)。」如今雅各平安回到迦南地,上帝要他回到原先向他顯現的地方—伯特利去。雅各此趟回來「建一座祭壇」,顯然是回去還願的。

  雅各要求家族裡所有的人都必須遵行下列的規定:扔掉外族神像雅各將所有這些和敬拜上帝無關的神祇器物一概收拾起來,將之埋藏在附近的樹下,為的是使敬拜上帝的心達到完全沒有二念的狀況。在舊約中,常強調要見上主之前,須先潔淨自己,將衣服洗滌乾淨,這是敬畏上主的基本態度。身為基督徒,需要常透過禱告、讀經與主相遇,藉著靈修重新認識自己、反省自己,也懇求聖靈潔淨,使我們的心意更新而變化!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教會暫停實體禮拜,改採線上聚會剛開始時隨便穿著衣服即要上線做禮拜太太說「穿這樣好嗎?於是去換裝再連線星期日無論去教會實體或線上禮拜我們是否有穿戴整齊、預備好自己的心呢?

  915節:雅各從美索不達米亞回來以後,上帝再向他顯現,賜福給他。上帝對他說:「你的名字是雅各,但今後你要叫以色列。」於是上帝給他改名為以色列。上帝對他說:「我是全能的上帝;我要給你許許多多子孫。許多國家將從你的子孫興起;你將作好些君王的祖宗。我要把我賜給亞伯拉罕和以撒的土地賜給你和你的後代。」說完這話,上帝離開了他。於是雅各在上帝向他顯現的地方立了一塊石頭作紀念碑,在上面澆酒和橄欖油。他稱那地方為伯特利。

雅各更名再次被提起,記得在雅各從拉班的家逃離出來回故鄉路中,在雅博的渡口與「一個人」相遇摔角,那時他就被改名為以色列了(創3228),上帝現在再次重複對他說「今後你要叫以色列」,表明「上帝是一位守約的上帝」。不論世事如何轉變,上帝跟人立約祂都會永遠信守不變。我們要永遠記得:上帝跟人立的約是永遠之約。除非人改變自己跟上帝所立的約,拋棄了上帝,否則上帝永遠堅守所立的約。

  感謝上帝從千萬人中把我們揀選出來。祂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祂同樣向我們顯現、施恩、賜福。

  求主幫助我們,賜我們信心和勇氣,叫我們靠著祂的大能和恩典,帶領家人奔向耶穌,除去生命中一切的偶像,單單敬拜唯一真神耶和華上帝。

 

詩歌分享有一位神 There is a Go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8R9_oEFgdg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1.12 為這塊土地 阮誠心祈禱

2024.06.02 台東雨後的山嵐

2024.03.08 懷念吳淑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