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7 聆聽「祝福來臨之前」證道後的心得

 2024.03.07  聆聽「祝福來臨之前」證道後的心得  Biung Tin 鄭長老


  上個星期日(2024.03.03),我參加了台北聖樂團在"初鹿"教會的獻詩活動。因為指揮老師正是我在台北馬偕聖歌隊時的指揮老師,而且我與多位團員很熟悉因此,我懷著追星族的心情前往初鹿教會參與禮拜。

  當天,教會的陳牧師以「祝福來臨之前」為題,引用了聖經「撒下6:6-18」證道。這段經文描述了以色列人試圖將「約櫃」從猶大的巴拉運送至耶路撒冷的情景。起初,他們將約櫃放在一輛新車上,但運送中不幸失控,烏撒及時要扶住約櫃,卻被神擊殺。這一事件引起了人們的恐慌和驚懼,使他們意識到對神的約櫃必須更加敬畏和尊重(用盡心思籌畫=盡心 ; 根據舊約的法律,上帝曾經規定約櫃必須由祭司和利未人按照祂的命令來搬運,不得由普通人觸摸或碰觸民數記4:515)。因此,他們尋求了神的指引,並按照神的命令,將約櫃轉交給了利未人,由他們負責運送。

當約櫃抵達城市時,人們非常興奮,甚至獻上了牛、羊等犧牲作為感謝神的祭品。大衛王也在這個場合中表達了對神的讚美和感恩之情。

  這段經文提醒了我們,對神的信心並不等同於對祂的敬畏。雖然烏撒對神有信心,但他卻缺乏敬畏之心,這導致了悲劇的結局。這也是我們應該避免依賴自己的能力和自信心自以為是,而是要仰賴上帝的啟示與引導的功課。

  最近,我看到了一則新聞報導,題為「桃機真有做到"用心連接世界"?南跑道歲修5大疏失引爆塞機。」這則報導指出,主辦單位未預估跑道歲修的影響,資訊傳遞不足,應急計劃不足,並沒有事先告訴旅客,而只是敷衍了事影響500架班機起降大亂交通部長承認這是系統性管理的問題。這讓我深深體會到,儘管我們可能按照自己的計劃行事,但如果不用盡心思考量周全,就會造成許多不必要的巨大損失。

  我們應該謙卑地接受上帝的恩典,並將一切榮耀歸給祂因為「祝福來自於上帝,是祂的恩賜」古埃及用"科技"起造金字塔,金字塔雖然彰顯了他們的權力和榮耀,但最終只是墳墓的終點。,我們不應該依賴自己的能力和自信心來證明自己的存在,而是要依賴神的恩典和引導,榮耀祂這才是真正的智慧。

  箴言3:15:「祝福來自於上帝,是祂的恩賜。」﹐我們應該謙卑地接受祂的恩典,並將一切榮耀歸給祂。

 詩歌分享:恩典之路 The Path of Grace   兒童敬拜讚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60uEz34wGU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1.12 為這塊土地 阮誠心祈禱

2024.06.02 台東雨後的山嵐

2024.03.08 懷念吳淑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