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1 平信徒新眼光讀經心得 主題:誰最偉大

 2024.03.21 平信徒新眼光讀經心得 主題誰最偉大

Biung Tin 鄭長老

參考經文:《 馬可福音93350節》

為了我而接待這樣一個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的,不僅僅是接待我,也是接待差我來的那一位。(馬可福音937節)

https://www.pct.org.tw/dailyneweyes.aspx?strDID=20240321

   

  馬可9:3337談論誰最偉大耶穌問門徒他們在路上爭論的是什麼,他們因為爭論誰為最大而沉默不語。這顯示門徒之間存在著自我中心和爭權爭利的心態,他們想要在耶穌的國度中佔據高位。

耶穌的回答顯示了耶穌國度與世俗的權力觀念截然不同。他說,要成為第一的,必須願意成為眾人中最後的,並且要成為眾人的僕人。這是一種顛覆世俗權力觀念的教導,表明在神的國度中,領導者的地位是通過服務而不是統治來獲得的。

  耶穌以一個小孩子作為例子,表明神國度的價值觀。小孩子在當時的社會中被視為弱小、無助的象徵,耶穌以此來教導門徒「謙卑和無私」的態度。接待這樣的小孩子,就是接待耶穌本人,這是對於神國度價值觀的體現。

  因此,馬可福音9:33-37節的意義在於教導門徒神國度中真正的權力是通過服務和謙卑來獲得的,並且強調了對弱者的關愛和接納。

   在今日的政治領域,領導者們常常被誘惑著爭奪權力、地位和影響力為了自身的利益而忽略了民眾的需要和利益。然而,這段經文教導我們,真正的領導力應當是以服務為導向的。政治領導者應該願意「放下個人的權力追求」,而是「將民眾的福祉放在首位」。他們應該謙卑地為人民服務,並尊重所有社會階層的人,特別是弱勢群體。這樣的政治領導模式可以幫助建立一個更加公正和包容的社會。

   在個人工作岡位中通過主動服務他人、保持謙卑的態度以及關心他人,展現出真正的領導力和影響力。昔日我在某醫院就診時目睹該院院長在偏僻角落掃地並為一位單獨行動不便的老人服務這不僅有助於個人的成長和發展,還可以為團隊和組織的成功作出重要貢獻。

  在教會中,領導者也面臨著類似的挑戰。有時候,教會領導者可能被誘惑著尋求地位和權力,而忽略了真正的使命——彰顯基督的愛和服務。然而,根據這段經文的教導,教會領導者應該以基督的形象為榜樣,以謙卑和無私的態度來帶領信徒。他們應該關心每一位信徒,尊重他們的需要和意見,並且努力建立一個充滿愛和包容的教會。

 禱告:

親愛的聖靈,願引導我看見、注意微小的、需要接待的人,並且賜我行動的力量,去親近、去愛他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詩歌分享一顆謙卑的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Ll1NoVu9A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1.12 為這塊土地 阮誠心祈禱

2024.06.02 台東雨後的山嵐

2024.03.08 懷念吳淑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