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4 一個「平信徒」讀完啟示錄的心得

 2022.11.14   一個「平信徒」讀完啟示錄的心得    Biung Tin鄭長老


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讀完啟示錄,有如約翰看見天開甚是興奮其感覺如同上星期六11/12至更生教會聆聽台北聖樂團音樂佈道會,當唱起彌賽亞哈利路亞頌時,讓我頓時感到聖靈充滿的感動讀完啟示錄是上帝給我最佳的「生日」禮物,也是人生首次讀完「整本」聖經。

  剛開始讀啟示錄時心理相當恐慌,因為這卷書號稱是最難懂且其內容最不易明白的書卷。馬丁路得說:「這卷書沒有使徒先知的教導。每個人對它都有自己的看法,還有很多書比這卷書更值得看,我的靈實在無法認同這卷書。」建議將此書刪掉,因為其中沒有耶穌的教義然而加爾文建議就是因為不懂才要探究真實,兩者的言論講述都是對的。

  有一位資深導遊說台灣最高峰〜玉山,身為台灣人的我們路程再辛苦也值得走一趟去探究玉山的宏偉與壯麗更了解它的生態形成過程、背景。因此我也按「新眼光讀經」進度讀完啟示錄卷書,也是一壯舉。

讀啟示錄的心得總結:

* 上帝絕對是公義

* 上帝必將審判,但決對不能將世上又「所有」發生的天災、地變、瘟疫、人禍、戰爭---等同視為啟示錄的「災難末日」之始。

* 啟示錄是兩千年前基督徒處於:「外有政府壓迫、猶太教徒的歧視內有異端邪說的鼓譟,在內、外逼迫的環境下,生死受威脅,要信仰耶穌基督談何容易,唯有寄望復活耶穌基督永生上帝的拯救,所以約翰看到的異象是上帝的啟示,但不是後人可明白與理解。

* 「詮釋」啟示錄經節必須了解約翰時代的處境,當時信仰耶穌基督是絕對禁止且會遭嚴酷處刑,在這種環境下,仍有信耶穌的信徒,實在令人敬仰。因此不能只在經節「字面」解釋,否則很容易陷入「情境」衝突與混亂。

對於末日的定義

我個人覺得每一天就是我自己的末日,

因為我不知何時會離開人間

我有兩個同年次的朋友在睡眠中離開;

另一個美國朋友忽然倒下,也離開了;

我父親,堂兄「坐」著忽然離開;

所以何時會離開世界,未知

每一天眼睛張開,就是「新的日子,新的開始,新的希望」。感謝上主讓我們在退休後來到台灣迦南地---台東在這裡「每天」都是「新的天、新的地雖然每天景物依舊但是「天上的雲采地上的花、草、樹木海洋的波浪氣候陰、雨、晴、陽四季季節轉換」等物換星移的變化碧水青山風光旖旎海天一色去舊如新萬物更新的感覺

人生的剩餘時間幾何「何需」猜測何時「末日」的來臨。

把握感謝今天、現在的此時此刻at this moment

我準備好見主面了嗎

路加1220  主耶穌說:富人你今晚生命將被提去。何必管明天的事呢?

約珥書 2:28 32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以上僅是我個人的心得,願各位弟兄姊妹在主內「逆思考」給於我的指正,以求進步。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1.12 為這塊土地 阮誠心祈禱

2024.06.02 台東雨後的山嵐

2024.03.08 懷念吳淑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