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我敬重的~陳秀芳長老的兩則故事

 懷念我敬重的陳秀芳長老的兩則故事

Biung Tin鄭長老  2023.01.12

故事一:

  2015.05.20 在教會導覽聖經「創世記」後秀芳長老跟我說:希望我能做一個有關「上帝創造天地萬物基督徒對生態關懷、環境保護」的講義,她是要教導主日學學生。當時我有點「傻眼」,心想,從來沒有一個基督徒會將「創世記」銜接「生態、環保」的觀念。令我深深感動,一個基督徒竟然將信仰生態環保意識相連。環保意識在教會內比較不重視,認為這種是「地上的事」,和信仰簡直毫無關聯,對靈性似乎也沒什麼幫助,所以不論是講台、文字等各種場合,幾乎沒人以這個作為主題。

  然而她是國中老師,知道生態保護與環境維護,需要從小教育,尤其身為基督徒的她,更知道天地萬物是全能上帝所創造,人類只是祂託管者。

於是我絞盡腦筋製作PPT檔,供她教學:

故事二:

  2017.05.28推薦我至東港、新園地區等五間教會56位長執聯合教育訓練題目是:「禮拜招待 與 新朋友關懷」

A. 禮拜招待

  我請教她,在我觀念中,這種區區小事怎會當做教育訓練的課程呢?她舉例說明:「當你到大飯店抵達門口進入飯店check in去餐廳吃飯這一連串動作是如何服務、招待 ? 雖然招待是輕而易舉的事,但「門口、行李、櫃檯、房務、餐廳、廚房、總機」等等服務人員的『行為舉止;服裝儀容;服務態度;講話語氣』卻是代表飯店的形象。」,聽完後,我自愧不如,返躬自省。形同此理,我們教會的「接待人員、值週長執、司會、司琴、司、會前領唱、聖歌隊」等服事,是「代表」耶穌基督站在教會門口迎接每一位「敬拜者」進入聖殿敬拜上帝,其敬重程度更甚於任何禮節,或許有人會認為教會沒那麼嚴重吧端看你對上帝的敬拜態度

 

B. 新朋友關懷

  當有位新朋友來到我們教會時很需要協助者的引導尤其未信主者因渴慕或心靈枯乾需要耶穌的真理而來教會更需要有旁人協助尤其會後的「追蹤、關懷、輔導」更要訪求聯繫

 

  以上兩則故事是回憶秀芳長老的服事態度觀念遠見她不只是有信仰,而且「端莊慎重慎思不馬虎」的服事是讓我永遠學習與敬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1.12 為這塊土地 阮誠心祈禱

2024.06.02 台東雨後的山嵐

2024.03.08 懷念吳淑媛老師